学校主页|学科网站|本站首页|

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师资队伍 > 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 > 正文

向玉乔

发布人:日期:浏览数:


向玉乔,伦理学博士,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主要研究方向为:西方伦理学、政治伦理学、经济伦理学、外国哲学、国别与区域研究等。现为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副院长,中国伦理学会理事、中国经济伦理学理事、中国教育伦理学会理事和湖南省伦理学会副会长。2006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,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人选;著有《生态经济伦理研究》、《西方元伦理学》、《美国伦理思潮的流变》、《中国经济生态化道路的伦理分析》、《后现代西方伦理学研究》等8部专著、《西方伦理学流派概论》等4部合著和《创造目的王国》等2部译著;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《后现代西方伦理学研究》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重大项目《英美新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研究》和6项省级课题,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《道德记忆研究》。

上一条:王泽应

下一条:汤凌霄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