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|学科网站|本站首页|

教学系部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组织机构 > 教学系部 > 正文

公共外语部

发布人:admin日期:浏览数:

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部成立于2017年7月,其前身是湖南师范大学大学英语教学部(成立于1986年)。现有教师56人,其中教授1人、副教授8人,讲师41人,助教6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,博士在读17人。教师中有翻译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导师1人,比较文学、语言学和翻译学等研究方向的硕士生导师4人。具有国内外访学或孔子学院任教经历的教师8人。

公共外语部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、研究生、博士生的公共外语教学,同时还承担专业外语的部分教学工作。现设有一年级教研室、二年级教研室、南职树达教研室、和研究生教研室。教学语言种类有英语、法语、俄语、日语、韩语、德语等。

大学外语是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公共必修课程,也是我校规模最大、学程最长、学时最多的基础课程。大学外语教学是衡量我校整体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之一。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,教学部坚持改革创新,强化教学管理,大学外语教学取得了显著成绩。每届学生参加国家四级统考一次通过率、优秀率、平均分一直居于全省高校、全国师范院校领先地位,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重点院校平均水平。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种大学外语比赛,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、阅读写作比赛、跨文化交际比赛等,均取得个人及团体优异成绩。

上一条:俄语系

下一条:日语系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