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|学科网站|本站首页|

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师资队伍 > 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 > 正文

辛继湘

发布人:日期:浏览数:

    

    辛继湘,女,1966年生,教授,教育学博士,博士生导师,课程与教学论学科负责人,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,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,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,湖南省教育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,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湖南师范大学中心负责人、首席专家。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、教师教育、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。主持教育部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、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、省教育厅等部门的课题十余项,主要论著有《体验教学研究》、《教学价值的生命视界》、《解读实用主义教育思想》、《教育教学基本技能》、《课堂教学管理策略》、《教学论实践智慧的缺失与重建》、《知识教学与生命关怀》、《自由是研究型教学的基本精神》、《课程与教学变革中的文化冲突》、《我们为什么需要创造教育》、《当教学进入技术时代:局限于超越》、《论教学的审美品格》、《课程评价改革的当代知识论基础》、《让探究教学神形兼备》、《校本教研:教师自主如何成为可能》、《新课程与教学价值观的重建》、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目标取向与实施策略》、《生成性思维:当代教学论研究的思维走向》、《论教学的公平与效率》、《论交往教学模式与学生主体性发展》、《论科学课程的审美教育价值》等。

上一条:彭绍东

下一条:孟奕爽

关闭